mac和iphone之间传输文件

Clloz · · 2,396次浏览 ·

前言

以前我在 maciphone 之间传输文件都是用 icloud,如果是一些链接我则是通过微信的文件传输助手。不过这两天研究了一下 apple 产品的文件传输功能,在官方的文档中找到了很多原来不知道的功能,本文整理和总结一下比较实用的交互方法。

本文主要介绍使用方法,具体的版本要求和使用条件请参阅下方的 apple 官方文档。

Handoff 接力

接力的意思就是对支持接力的 apple 应用或者第三方应用可以跨设备继承之前的应用状态,比如你正在手机上用 Chrome 浏览一个网页,这个网页的移动端支持不是很好,这时候可以在 macdock 栏直接看到一个如下图的图标,点击以后会直接打开你当前正在手机上浏览的网页。

connect1

同样,在 mac 上使用的应用只要支持 handoff 同样可以在手机上打开。见下图中的红框,点击最下方的横条,就可以打开当前在 mac 上浏览的网页,不过奇怪的是我在 mac 上是使用 Chrome 浏览的,在 iphone 上却是用 Safari 打开。

connect2

通用剪贴板

只要你在设备上开启了 Handoff(开启方式看参考文档中的链接),那么通用剪贴板功能自动就开启了,这个功能我觉的是非常有用的,借助通用剪贴板,可以在一台 Apple 设备上拷贝文本、图像、照片和视频等内容,然后在另一台 Apple 设备上粘贴该内容。

原来我要发送链接的时候都是通过微信上的文件传输助手,但其实只要 maciphone 上的接力功能都开启(也可以是其他 apple 设备,比如 ipadtouch),然后两台设备都打开蓝牙,在同一个 wifi 下,我们就能够像在同一个设备上一样使用剪贴板,比如我在 iphone 的浏览器里面复制了一个网页的链接,或者在微信里面复制了一段话, 这时候我在 mac 上直接使用 ⌘ + v 就会粘贴上我们在 iphone 上复制的内容。而且这个内容不限于文本,图片和其他类型的文件都可以,不过经过我的测试,照片里的图片复制后是不能粘贴的,必须是在 文件 应用中复制的文件才能够直接粘贴,不管是图片或者音频。

用 mac 接听和拨打电话

这个功能我一直都在使用,具体的使用条件查阅在 Mac、iPad 或 iPod touch 上拨打和接听电话

利用 mac 收发短信的方式也和电话类似。智能热点的使用方法也类似。

连续互通相机

mac 上可以直接开启 iphone 或者 ipad 的相机,并且直接将拍摄的照片传到指定的位置或应用,也可以用相机扫描文稿,然后传递到指定的位置或应用。

使用方法就是在指定的应用需要插入图片或扫描文稿的地方右键,然后选择 import from iphone,然后选择 take photo 或者 scan documents,在一些第三方应用(比如 outlook)没有 import from iphone 而是菜单栏直接显示 take photoscan documents 选项,选中之后会打开 iphoneipad 上的相机,然后拍摄或者扫描,最后保存即可。apple 自带应用支持连续互通相机的有:

  • 访达
  • Keynote 讲演 8.2 或更高版本
  • 邮件
  • 信息
  • 备忘录
  • Numbers 表格 5.2 或更高版本
  • Pages 文稿 7.2 或更高版本
  • 文本编辑

第三方应用是否支持可以实际进行测试。

速绘和标记

借助速绘连续互通和标记连续互通功能,您可以使用 iPadiPhoneiPod touch 将速绘轻松插入 Mac 文稿中,或在 Mac 上对 PDF 和图像进行实时标记。

在支持的应用中右键选择 import from iphone,然后选择 add sketch 就会在你的 iphone 或者 ipad 上打开速绘页面,绘制好后点击完成,这个速绘的内容就会添加到 mac 上对应的应用中。

借助标记连续互通,还可以使用 Mac 请求从 iPadiPhoneiPod touch 来标记文稿。在设备上添加标记时,您会在 Mac 上实时看到这一过程。这是签署文稿、改考卷或圈出重要详情的绝佳方式。

使用方法就是找到要标记的图片或 pdf,然后按下空格键以打开预览窗口。点按窗口顶部的标记按钮 。 然后从预览窗口顶部的标记工具栏中,点按注解按钮。此时iphoneipad 上将打开标记窗口。然后我们就可以利用 Apple Pencil 或手指与速绘工具搭配使用,或点按加号 并使用标记工具添加文本、签名、放大镜或形状和箭头。

connect3

隔空投送 Airdrop

mac 上有一个 airdrop 文件夹,在 iphone 的文件共享选项中第一个就是 airdrop 的图标,当我们的设备靠近时就能够在 airdrop 中发现其他设备从而进行文件的互传。

在 iPhone 和电脑之间传输文件

Catalina 已经取消了 itunes,现在 iphone 直接显示在 finder 测侧边栏中,我们要在电脑和 iphone 间传输文件,可以选择用 usb连接,也可以选择通过无线局域网同步,后者显然更方便,只要在 finderiphone 中钩上如下选项即可。然后我们就可以在上方的 file 选项中进行文件的传输。

connect4

参考文章

  1. 使用“连续互通”连接 Mac、iPhone、iPad、iPod touch 和 Apple Watch
  2. 在 iPhone 和电脑之间传输文件
  3. 将 iPhone 与电脑同步

Clloz

人生をやり直す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我不是机器人*

 

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