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Error Pages

Clloz · · 2,272次浏览 ·

前言

用户访问我们的网站,如果访问了禁止访问的目录,或者输入了错误的链接,那么我们的网站会返回错误代码,如 403404Wrodpress 默认是提供了 404 的模板的,但是我觉得不是很好看,apache 的配置未见也可以通过 errorDocument 来配置错误代码对应的页面,所以我决定自定义 403404 的错误页面。由于设计能力有限,在网上找了一下 Error Pages 的设计,在站酷上找到了一款比较符合我审美的设计,设计来源于站酷用户珈蓝十四夜的投稿作品Error Pages,作品很简洁,风格也很可爱,作者同时提供了 pc 版和手机版。准备就用这个设计来制作页面。

403page

页面结构

我的大概想法是分成三块,背景用 css 实现,中间部分的白框内容直接把图抠下来,用作中间一块的 background-image ,最后把 back 按钮扣下来作为跳转到首页的按钮,中间部分用绝对定位居中就可以了,最后用媒体查询区分一下手机版和 pc 版就可以了。

背景的实现

这个背景被斜线分成两块,上半部分是白色,下半部分是红色,首先想到的是定义一个背景白色的 div,然后用 CSS3transform 属性,让该 div 绕着左下角的点旋转,大概效果如下图(用 tansfromtransition 实现)

rotate

不过这样做要注意的两点是,元素 A 的宽度和高度要足够大,并且要保证在旋转过程中,任何一个角都不能进入元素 B 内,特别是左下角的角,要计算好元素 A 的旋转所需的长度,设置一个负的 margin-left,同理高度和 margin-top 也要计算。因为实际实现过程中,元素 B 就是我们的 body,我们要考虑不同的显示器,元素 A 的长度要足够长,不然在分辨率非常大的显示器上,元素 A 的右下角会进入 body。最后,要给 body 加上属性overflow: hidden;,不然会出现横向的滚动条。

旋转实例点击rotate页面

PC 和手机端的自适应

中间部分我用了绝对定位居中,阴影用 box-shadow 来实现,背景图的样式设置为background-color: white;background-image: url('403.png');background-size: contain;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然后用媒体查询改变一下图片的 url 就可以了。

403 页面的实例可以点击 403页面

总结

由于水平有限,只想到这些方法,如果你觉得代码有什么问题或者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欢迎指点:kissing_heart:


Clloz

人生をやり直す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我不是机器人*

 

00:00/00:00